胡璉於823砲戰爆發後告金門全體同胞書.適逢823砲戰六十周年.當時為鼓舞士氣.激勵人心.一切以勝利為第一.軍事為第一的原則下進行! 

 

為迎接光榮的戰鬥告本島全體同胞書

 

金門全體父老兄弟姊妹們:

今日何日-乃是我們主權分野存亡決定之日:此戰何戰:乃是我們生死關頭乾坤一擲之戰.反共抗俄的戰爭.從其本質而言.是中華民族爭生存爭自由的正義戰.從其型態言.是全民戰爭的總體戰.茲值共匪進犯金馬轉變為實際行動之際.戰爭序幕.繼已揭開.本人身負國家責任.元列舉數事.以為我全體父老兄弟姊妹們共勉: 

 

第一全力支援軍事

軍人為作戰的主力.民眾為軍事的後盾.民眾必須軍人保護.才能享受自由安定的生活.軍人必須民眾支援.才能完成克敵制勝的任務.軍民本屬一體.如魚水之不可分..雖然所負的任務不同.但是對國家民族的責任是一致的.尤其島嶼作戰.存則俱存.亡則俱亡.絕無荀免僥倖之理..因此.我希望全島軍民.在此國家存亡繫此一戰.個人生死亦決此一戰鬥時.軍民更加精誠團結.共同迎接這光榮的聖戰..

 

第二迅速完成戰備

現代戰爭.地無分南北東西.人無分男女老幼.各個都是戰鬥員..我希望本島全體父老兄弟姊妹們凡是已經加入民防組織的.必須迅速完成一切作戰準備.格尊各級指揮官的命令.嚴陣以待.迎接戰鬥.沒有加入民防組織的亦必須特別提高警覺.注意安全.分散掩護.務必做到民眾與軍事密切配合.來支援即將來臨的大決鬥..

 

第三如何支援軍事

我們秉於所負責任之重大.更要趁此千載良機.勇敢擔任此一神聖任務.徹底完成動員.人人納入組織.個個加入戰鬥..所以我希望全體同胞.在未戰之際沉著穩定.一切工作照常進行.尤其物資的供應.更應特別踴躍.決不高抬物價.務使供求無缺.維持良好的社會秩序..

 

全體父老兄弟姊妹們:太武山雄姿巍巍.正象徵金門屹立不搖的精神.料羅灣波濤雄壯.正象徵我們氣吞匪俄的豪氣..現在正是我們同舟共濟同生共死的緊急關頭.我再至誠以告諸父老兄弟姊妹們.金門為你們祖宗陵墓所在之地.為你們父母妻子生存之所.汝等世世代代居於斯長於斯.而我 領袖託付之事.守護斯土.誓當與斯土共存亡.深願我父老兄弟姊妹與我全體將士同心協力.消滅犯匪.保衛我們桑梓廬墓.共同為中興復國而努力!

 

金門防衛司令官兼戰地政務主任委員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胡璉

 

中華民國四十七年八月二十五日

 

圖片軍友阿信提供:

38680970_1137964829702643_5906186167849582592_n-1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