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在大膽服役的五十餘位老兵.經過二年多的聯繫和努力下.前陸軍一五八師四七三旅步三營兵器連連長林立芳率領之下.回到33年前戍守的金門島與大膽島..為了這次的參訪活動.他們不僅精心自製連旗.紅布橫幅完成重返大膽島的心願.感觸良多..


老兵參觀金門島上名勝.並體驗戰役史蹟與當年駐軍的諸多軍經建設..






以下是金門日報的報導:


民國六十、七十年代,兩岸氣氛緊張,大膽島更緊張,島上物資嚴重不足。相隔三十幾年的舊地重遊,林立芳回憶那一段在大膽島戍守疆土的歲月日子,他表示,弟兄堅苦卓絕,大家 ­一起吃苦,枕戈待旦,手槍、彈藥、手榴彈都放在身邊,非常的緊張。
他說,在大膽島上的官兵都一視同仁,沒有說軍官就比較特殊,每人都號稱一臉盆水,但實際上只有三分之一多一點點的水;一天的吃、喝、刷牙、漱口、擦臉、洗澡、洗衣服,就是 ­那麼一點點水,真的很辛苦,弟兄也都挺過來了,卅五年之後,重新踏上大膽島,內心真的感觸良多。
老兵重返大膽島是在補給士李振揚發起、串連下,獲國防部支持,五十餘位弟兄才能重返大膽島,重溫那段刻骨銘心的歲月生活記憶。林立芳說,當時連上將近二百位弟兄,目前已找 ­一百九十幾位,其中有十餘位已生病往生,感到不捨!
幾乎所有弟兄都要來,但名額有限,且有的弟兄要上班,無法重返大膽島,可能改下次再來吧!
對金門縣政府規畫向軍方爭取大膽島開放觀光,林立芳認為戰備與觀光是可並存的,如果把兵撤掉,「這是不對的!」還是要有駐軍戍守、防禦,才有觀光賣點。而,發起老兵重返大 ­膽島活動的李振揚表示,以大膽島現有的水及物資,現階段不宜開放觀光,這一趟大膽行,終於了卻一樁心願。


出發往大膽.合影於水頭碼頭..



老兵杜先生.特別從澳洲回國參加活動.並接受軍聞社專訪..



老兵揹上班長值星帶準備在島上司令 ­台前整隊.喊口令.回憶當年戍守島嶼的豪情..




到達大膽島感謝駐守官兵的熱情招待..





到達大膽島老兵用走的體驗當年生活環境與駐地.並盛讚現今駐守官兵的維護與辛勞!





於民國39年大膽島戰役紀念碑前.緬懷先烈犧牲生命保衛大膽..



眺望大陸..



唱軍歌答數重溫當年時光.豪氣不減當年!



臨別時合影於司令台前..



回到烈嶼連長接受當地記者朋友的訪問..所有我認識的弟兄.回到金門.只要本人在金門我都會熱情接待.因為它們都為這塊土地付出過..誰跟誰有情節.有過節不是我關心的事! 本人只是忠實記錄..為了這些當年駐軍構築的遺跡.本人會盡一己之力加以保護..這就是我的原則! 至於大膽島.會被保護的好好的.我發現大金門才是我要探索及努力紀錄的地方.我的方向不會改變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