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軍堡位於小金門后頭.為823砲戰重要史蹟...
其地理位置監控著大小金之金烈水道....
 
見證經國先生當年鼓舞官兵士氣的史實..

安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上林二營區....已於民國93就移交給金門國家公園..
到現在都還沒活化....
 
門口這些瓊麻可能是最後遺容
因為活化之後..這些瓊麻就沒用了

安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
這裡是烈嶼青岐港...
根據當地居民表示..以前是陸軍據點..編號L-010據點
遺留下一棟營舍...連窗戶都封了
 

安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
根據當地人表示這裡以前是烈嶼幹訓班..應該不會錯..因為這些人以前都是開計程車..沒有人比它們更清楚!! 裡頭有一個應該更早期的砲堡...堡名: 金獅..
根據網友5018回憶:
烈嶼幹訓班在南塘,位於南塘靶場旁邊,離陽山不遠。1980年12月底-1981年3月底,我們連上從二膽島下小金門駐紮在南塘連,隨即被送到圖片中的幹訓班,在此受三個月苦不堪言的士官訓,因有幾位分隊長幾乎變態,常亂整學員,實令人不堪回首。當時的小金門乃由117師(海鵬師)駐守。從殘留的建築物觀之,白色的建築物應是當時的中山室兼餐廳,另一個被您稱為彈藥庫的,印象頗為模糊。砲堡當時是寢室,記得有兩個,分別由兩個區隊住在裡面,然我們這一區隊住在入口處,五百公尺障礙場旁的另一棟建築物,今可能已經拆掉。還記得,幹訓班的入口處,有一個「牌坊」,相當明顯,位於南塘-八達樓子-東林的馬路旁。至於司令台,我還有印象,但當時並沒有「標語」。1981年7月移防回台直到1982年6月退伍迄今,未再到過金門。能在此看到幹訓班的遺跡,真教讓人振奮。感謝版主的照片。有朝一日,我想再回去看看曾經體力透支,流過血,也流過淚的南塘幹訓班。

安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
沿著烈嶼戰備道就可看見
這個據點似乎廢棄很久了....
 
民國63年由忠誠部隊...好像就是292師..據軍友TRTC說明如下:
63年應該還是92師~~~

安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
難得有機會參觀...協調一番終於如願
外面有壕溝...從這個小通道進去就是..
 
不知為何取名成功堡? 現由海巡管理..上面還有L-45據點的編號!!

安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
建於青岐沙溪海濱的沙溪堡..以廢棄
何時撤軍不知..現由海巡管理
 
故名沙溪堡..兩側有衛兵崗哨

安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« 1 2 3
Blog Stats
⚠️

成人內容提醒

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。
若您未滿十八歲,請立即離開。

已滿十八歲者,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