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國七十七年四月由158師工二連弟兄所立.上刻有四位殉職弟兄姓名..這是離我比較近的年代.我是78年當兵.這些弟兄年齡應該跟我差不多..我很了解家屬的感受.因為我們家也曾經因為家兄在馬祖當兵因公殉職.換來一紙旌忠狀..可是一次四位弟兄也太沉重了..


據同年代在此當兵的軍友表示:當時為更換戰防雷.可能因年代久遠須更換.再拆解回來以後.為示範如何拆解地雷.因而發生意外.讓人不勝婉惜! 不過真正事實如何?還有待知道的人告知.因為這種事不可妄加猜測.在沒有事實根據的情況下.我也不方便發表太多..願死者安息.家屬能撫平傷痛..



金門因為地雷而造成的傷亡不勝枚舉.古寧沙崗地區就有一紀念碑.也是在搬運廢雷過程出意外.發生在民國55年.去年才重修紀念碑- 安岐營殉難英雄紀念碑..那次有五位弟兄殉職.更遠的年代更多.民眾也有多人..現在金門全面排雷.這種憾事總算可以終止!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