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金門大橋烈嶼端的預定地.這是整地後的情形.本月九日已由馬總統主持開工..對面就是大金.預定工期五年.從這裡銜接大金門湖下端..

這裡可以清楚看見大陸廈門..

位於附近的金狼三號堡.民國五十二年二月竣工.XX建.被塗銷掉..不過根據推測.這是19師虎軍所建應該不差..這種水泥陰刻字體.相當講究! 也能流傳長久..
這個據點編號.可能是L-053據點..

民國51年四月分正氣中華報報導: 虎軍定今日班師回烈嶼..虎軍當時番號為十九師.50-52年間戍守烈嶼前線..53年回台後參與當年知閱兵大典分列式..

碉堡入口處..

空間不是很大..有一水泥床板及堡內的射口狀況..



往前走還有一碉堡..一個用石板跟蚵石所砌成的雕堡.射口緊連海面.可能是海砂堆積所成的情形.這是依在整片流岩紋石壁所修建的據點..

上面還種有瓊麻阻絕..此堡年代也很久遠..不過應該都是金狼三號堡的範圍內.水泥主堡還有做成一粒粒故意凸出的小點.不知有啥功用?
..



碉堡上的字.可以推測是拆民宅的石板..

往內看已被拆到只剩一射口..
另外一邊也是鋼筋裸露..面向海邊的射口清晰可見!!

從一旁還有一流紋岩質坑道入口..不過入口長滿雜草.

裡面也是如此..

往碉堡內部也已淹水.無法進入..不過可以清楚看見三不打標語..

附近的簡易碉堡.都是拆民房石板的建材..這種年代更是久遠...
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