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簷展書讀古道照顏色!~~~~為中華民國39年青年節而做~~~~~胡璉



民國紀元前一年.三月二十九日.在吾黨總理孫中山領導下的革命同志.大舉起義於廣州.以手槍炸彈作武器.直撲滿清官衙.不幸挫敗.死難七十二人.葬於廣州近郊黃花崗.此役為吾黨革命行動之第十次.死傷雖大.然其轟轟烈烈之奮鬥.不但改變國際觀望.引起了國民欽敬.而且奠定武昌革命成功基礎..七十二烈士芳名千古.黃花崗遂成勝地..國民政府奠都南京後定三月二十九日為革命先烈紀念日.旋又定為青年節..


最高尚的人生是成仁取義.最卑劣的人生是自私自利.救國家就民族.乃是仁義之舉.不計代價.不計生死.為救國救民的仁義事業而奮鬥而犧牲.乃是高尚人生.反之偷生苟活.忍辱含羞.作是國家民族之危亡.而不願伸手拯救.只是自私其私.自利其利.乃是卑劣人生.至若人王我國.我更助之.人奴我族.我更附之.此則卑劣人生中更卑劣之人生..


青年乃國家之生力軍.青年乃民族之新血輪.國族未來之存亡絕續.人類未來之禍福榮辱.均惟青年是賴.此青年之所以可貴也..我愛護青年亦如昔人之愛護我.我願青年承接國族存亡人類禍福的責任亦如昔人之交給我者.若是.中國青年更應承接中國人的仁義傳統.我亦欣然以仁義觀念雙手送出..


中國共產黨和匪首毛澤東明雖國民實乃國賊.視顏事仇.殘殺同族.冤血滿中華.腥臭騙四海.甘心一邊倒舔不知羞恥.此獠不除.中國之祚即絕.此匪不滅.民族之命即斷.故反共抗俄.就是仁義之舉.反之則是卑劣之徒.在國族存亡的面前.沒有中立.在人類禍福榮辱面前.不能模秢.涇渭必須分明.漢賊難以兩立..


今日之青年呼!際此佳節.面對先烈.憶文文山''風簷展書讀古道照顏色''句期將如所抉擇否耶?!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以現在眼光視之.文章早已不合時宜..現在更無人重視青年節了.更有不知青年節的由來..


不過對於了解當時時空環境.國共對峙.漢賊不兩立的的時代以及前人奮鬥史實.卻是這代年輕人無法體會的..每個時代的青年.生活也大異其趣..現在的年輕人.離不開沒網路的日子..找資料只要GOOGLE一下.馬上幾萬筆.哈哈沒煩惱..


民國三十九年.正是最惡劣的時代.兵敗如山倒.此文勉勵當時青年須以反共抗俄為職志..前人對錯.歷史自有公評..不過共產主義倒台.卻是不爭的事實! 大陸早已改變.走修正主義..剩下北韓.人民還處於飢餓階段..事實勝於雄辯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