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時金門砲戰發生已屆一月..司令官胡璉再書勉全體將士: 為爭取最後勝利  再告全體將士書


摘錄自民國四十七年九月二十三日  正氣中華報   主要是了解當時時空環境


一呼百應   快動猛打   乃金門砲兵標語



司令官再告將士爭取最後勝利.培養旺養旺盛士氣.不斷增強戰力.絕對信仰領袖.必能擊敗共匪..



親愛的全體將士們:全文如下..


時光過的很快.自八月二十三日共匪突然瘋狂的砲擊我金門以來.已滿一個月了.在這一個月當中.我們仰承領袖的德威.曾做艱苦的奮鬥.雖然我們不能說已經獲得戰場上的勝利.但是我們總算粉碎匪俄的陰謀.而使其不敢貿然進犯.特別是國際情勢的急劇變化.單純的國土之爭變成反侵列之戰.孤軍奮鬥轉變成國際支援.彈丸金門變成國際視線的集中點.也成了人類自由民主里程碑.愛好自由民主的人是為我們鼓掌.美國政府也為我們辯護.這是我們全體將士的光榮.我們已獲得珍貴的代價..


我在第一次全體將士書中.曾經說過反共抗俄的戰爭是一個長期艱苦的戰爭.我們此刻苦鬥了一個月.自然難免會感覺疲勞.尤其無法與匪一決雌雄.造日滅此朝食.更令人苦悶的..但是如果我們兩解反共抗俄戰爭是國家存亡.世界安危所繫.尤其反攻復國之戰.要從福建沿海打到伊黎河畔.那我們今日之戰.才只算是開始.我又曾經說過.戰爭是各個軍人道德與體力最好的考驗.勝利的基礎是建立在勇敢與堅忍的品質上.我要在我們苦戰一個月之後.再告誡我全體將士.務必發揮我國民革命軍至高的精神修養.勇敢與堅忍..以支持這長期韌強之戰鬥.以期開拓我全軍戰勝的途徑..


匪俄最近企圖以砲兵封鎖金門.使我們補給困難.逐漸軟化.然後起而圖之..我們深切了解金門變成國際反共抗俄之一環後.幣不會長期陷於孤立無援.而且古今中外.亦沒有砲兵可以有效封鎖而使對方屈服之先例..金門環水.海空軍低劣之匪俄而談徹底封鎖.此誠夢藝自娛.不值識者一笑!我們飛機照樣交通和空投.登入艇依舊進入金門.維持補給.這不諦于匪俄一大諷刺..而且我們相信這種玩笑的封鎖.絕不會持久.但短期的困難則所難免.我醬是目睹我海空軍健兒冒險犯難.英勇奮鬥之支援補給行為.則天理之所共鳴.必可產生精神上之堅強.況我金門存糧至豐.終不至於匱乏..


在砲戰後的決戰時刻尚未到來之前.我將士特應注意者.約有兩事 : 第一為培養旺盛的士氣.第二為不斷增強戰力....士氣的培養.莫過於勝利信心的建立.因此.我全體將士必須絕對信仰領袖領導..領袖必能打破匪俄之一切陰謀.並導致最後的勝利..其次..國際形勢的發戰及變化.將說明此時此地此戰的重要與勝利的必然..戰力的增強.則在於毀損工事的修補.各種守備設施的加強.與不斷實施任務訓練..尤其如圖上沙盤演練各種作戰考案.以其毫無遺憾而能遂行戰鬥..


將士們: 我們雖然苦鬥了一個月.但真正的戰鬥還尚未到來.可是國際正義的支持和匪俄罪惡的爆露.已呈現在世人之前...戰爭是各個軍人道德與體力最好的考驗.勝利的基礎是建立在勇敢與堅忍的修養之上.我們辛苦不是白受的.時間越長..國際情勢越對我們有利.敵人愈狂..滅亡之期亦愈近.願我全體將士.三復斯言!!


中華民國四十七年九月二十三日    胡璉  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